更新日期:2008/11/27 04:34 張士達/台北報導

曾二度入圍金馬獎的杜汶澤,在《停車》中飾演因欠錢而被黑道脫衣潑油漆的倒楣鬼。他26日專程來台出席首映會,笑說他「等這角色已經等十幾年了」,因為他過去也曾因欠賭債而來台灣躲債,因此不僅對角色感同身受,更對台灣懷有濃厚感情。

 

杜汶澤表示,他1992年時因好賭欠了數百萬台幣,只好來台灣躲債,在香港機場時發現從沒寫過信的媽媽,竟在他行李塞了一封信,痛陳希望他改過自新,他當場在機場痛哭,後來回港後輾轉試了多種行業,才被介紹進入演藝圈。

 

杜汶澤在《停車》中首度與一群台灣演員合作,表示從高捷到戴立忍每個都是他的偶像,其中張震被他當偶像時根本還是個小朋友。因為他當年一看到張震少年時演的《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就視為華語影史十大經典之一,這十大也包括楊德昌的《一一》,他對楊導的崇敬不言可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