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12/20 22:15

電影1895劇中吳湯興家的場景,位於新埔上枋寮的劉家所拍攝,建於乾隆46年

 至今已有227年歷史的雙堂屋,屋頂兩端有如燕子的尾巴高高翹起,紅磚瓦屋帶有淳樸的古味,擁有三合院結合四合院的寬闊氣勢,目前只開放第一進供給遊人參觀

 另外北埔擁有200年歷史的天水堂,是抗日英雄姜紹祖的出生地,而後代至今還居住在這裡,因未對外開放參觀,讓許多民眾感到可惜。

 目前新竹縣政府準備在農曆春節前,以觀光巴士方式,安排遊客走訪新埔雙堂屋及北埔天水堂,除了沿途文史導覽之外,並在兩處分別特映電影1895,邀請導演和演員的簽名會,推動客家雙埔市集。

 天水堂屬於姜紹祖後代的私人產權,目前暫不開放,縣政府目前正積極協商,除了讓民眾能夠欣賞這兩座擁有二百多年古老歷史的建築物之外,更加了解歷史典故,感受抗日英雄姜紹祖的偉大情操。黃文垚 新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