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9/02/08 18:58

練戀舞2.JPG 

(中央社記者周莞書、吳素柔台北8日電)國片「練‧戀‧舞」今天在台北國際書展舉行座談,影迷提前幫女主角蔡淑臻慶生,她許下生日心願,希望新片票房賣破「海角七號」2倍。導演郭珍弟、男女主角蔡淑臻、張孝全皆出席參與座談,與影迷分享拍片點滴。

 

曾獲金馬紀錄片導演的郭珍弟表示,從照顧老人經驗中發現他們豐厚的人生經驗,加上對音樂和舞蹈的興趣,因而有了第一部劇情長片作品「練‧戀‧舞」,也希望透過舞蹈,喚起大家對生命美好的動力。

 

「愛看電影到想要成為它的一部分」是蔡淑臻開啟銀幕處女作的動機,她表示,對她而言,拍片相當新鮮有趣,包括在攝影機前不斷跳舞甩頭、腳起水泡等經驗。

 

兩位主角都沒有國標舞基礎,回憶密集練舞的日子,張孝全說,一開始因為和蔡淑臻不熟,練起肢體接觸的動作時很尷尬,但很快就因一再踩到蔡淑臻的腳而化解氣氛,現場觀眾聽了都大笑。

 

影迷也預先慶祝蔡淑臻的生日,她許下票房賣破「海角七號」2倍的心願,希望觀眾都能真心的喜歡「練‧戀‧舞」。

 

國片「歧路天堂」也在今天舉行座談,第一次拍片的導演李奇表示,片名表達外籍勞工在台灣跌跌撞撞卻不一定到得了目的地的現狀,也是自己理論與實務衝突的表現,希望大家藉由這部電影,重新發現那塊沒被看到的角落。

歧路天堂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