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3/09 19:24

868632124.jpg

(中央社記者倪國炎金門 9日電)以金門為背景的國片「星月無盡」,導演唐振瑜今天表示, 4月21日電影將在台北市華納威秀首映,期盼能繼電影「海角七號」後,再度帶來國片熱潮。

唐振瑜下午在金門縣政府多媒體簡報室舉行「星月無盡」試映會,金門縣長李炷烽、金酒公司董事長李清正和金門縣府各單位主管先睹為快後,都表示不錯。

唐振瑜表示,他於2006年11月間在金門開拍「星月無盡」,電影描述在金門特殊的歷史文化下,當地年輕人的一段青春歲月,包括親情、友情與愛情交織,以及對土地的思考與成長故事。片中,由金馬獎影后楊貴媚飾演女主角「得月」,她在片中扮演陶藝工作者;陳意涵飾演她的妹妹「星君」,是「貢糖西施」;卡司還有偶像新星吳中天、白韋、黃世元。

全片敘述4名金門的在地人,因為1名候鳥般的服役軍人停留而讓單純生活起了波瀾;片中,還上演種種愛恨情懷,最大特色是以金門為故事舞台,包括古蹟、傳統聚落和坑道等美景都入鏡。

李炷烽觀賞後表示,「星月無盡」劇情內容豐富,闡述一段曾在金門服役國人的共同記憶,看了讓人感動,是值得向國人介紹的好片。

唐振瑜表示,「星月無盡」將於 3月17日中午12時30分在台北市信義區華納威秀舉行媒體試映會,首映會選在4月21日晚上6時30分,屆時將在華納威秀正式與影迷見面。

他說,「星月無盡」約與「海角七號」同時開拍,如今「海角七號」創造國片奇蹟,希望「星月無盡」也能跟上腳步,延燒國片熱潮,再創佳績,並且帶動金門觀光旅遊風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