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4407_small.jpg 


因《痞子英雄》而爆紅的女星陳意涵,此次在國片《聽說》飾演聽奧游泳選手(陳妍希飾)的妹妹,開朗活潑的個性吸引了彭于晏主演的便當男孩目光,展開一段經由手語傳達心意的青春戀曲,兩人之間的吻戲也拍得浪漫,今日舉辦媒體試片場,反應大好,觀眾誇讚這是一部賺人熱淚又能讓人大笑的幸福電影,堪稱台灣今年最具賣相的愛情作品。



《聽說》電影設定純情浪漫的調性,導演鄭芬芬一直猶豫是否要加入吻戲,劇本也沒寫入吻戲劇情,直到拍攝當天才決定臨時加入。導演一早就先告知彭于晏,並刻意在前一場戲才告訴陳意涵。因劇情剛好要營造害羞緊張的氣氛,因此臨時加入反而能借用演員的尷尬情緒達到劇情需要的效果,而為了舒緩陳意涵的不自在,鄭芬芬先扮演彭于晏的角色親自示範,消除陳意涵些許不安,加上兩人個性原本就活潑開朗,很快便進入狀況讓吻戲拍攝非常順利。這場戲安排在電影接近尾聲,兩人因手語造成的誤會前嫌盡釋,可說是全劇的高潮。

談到《聽說》的選角,為了找尋富有陽光氣息的大男孩,一開始導演便屬意彭于晏。雖礙於合約問題在身,鄭芬芬仍看中他的演戲天份而決定啟用。彭于晏在電影中以天生的喜感詮釋手語,在試片時獲得廣大的好評。而因《痞子英雄》而爆紅的陳意涵,鄭芬芬甚至沒看過她先前的作品,純粹因選角時陳意涵表現最亮眼,眼睛神韻非常出色,二話不說便將女主角「秧秧」的角色交由她詮釋,並已確定報名本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

_MG_4506_small.jpg


電影《聽說》中描述彭于晏飾演外送便當的善良大男孩,受到在游泳池替姊姊加油打氣的女孩(陳意涵飾演)吸引,決定跨越溝通的障礙,以手語互訴衷情。陳妍希飾演聽奧游泳選手小朋,花了許多功夫在手語和游泳訓練上,堪稱從影以來最困難的挑戰。電影以獨特清新的拍攝風格,強調「愛」與「溝通」的力量,扣人心弦、清新動人,是一部充滿親情溫暖與青春愛情的電影。

除了三位主角外,《聽說》還有資深演員林美秀、羅北安的精彩演出,著名音樂製作人鐘興民與才女黃韻玲共同配樂,由開啟《藍色大門》、《愛你愛我》、《五月之戀》青春系列類型的焦雄屏擔任監製,網羅台灣電影精英。目前七夕檔期8月28日全台上映,讓台灣觀眾體會用手語傳達出無聲的真愛力量。

電影公司表示,日前開賣不久的粉絲限定場已經全數售完,影迷粉絲們可鎖定上映後的演員出席映後座談場。目前暫訂陳意涵、陳妍希、導演鄭芬芬出席八月二十八日絕色影城和今日秀泰影城晚場,以及陳意涵和導演出席八月二十九日大直美麗華影城和信義威秀影城晚場。詳細時間請參閱當天的報紙或《聽說》官方部落格(http://arclight.pix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