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g   

羅浮宮首部典藏電影【臉】將於明晚(9/22)在國家音樂廳舉行國際文化交流藝術展演晚會,為了能和蔡明亮導演一同揭開這場盛會的序幕,羅浮宮館長亨利‧羅瑞特(Henri LOYRETTE),睽違十五年親自訪台!羅浮宮館長此次隨行亦有羅浮宮視聽多媒體藝術製作總監凱瑟琳‧德羅西耶,以及國際關係部亞洲區主任上島由綺子,行程將安排參觀台灣最值得驕傲的「國寶」故宮及台北市立美術館的皮克斯動畫20年特展,心中最期待的就是和導演一起吃台灣小吃及喝蔡李陸咖啡。羅浮宮館長將於9月22日下午兩點半,在北市國父紀念館與蔡明亮導演舉行大師世紀對談,有興趣的觀眾可於現場直接購票參加,機會千載難逢,千萬不要輕易錯過。

羅浮宮館長在三年的籌備及拍攝期間,早已和蔡明亮導演成為摯友,甫抵達桃園機場,就迫不及待和導演擁抱打招呼,請導演一定要推薦給他聞名國際的台灣小吃,還要去蔡明亮導演在永和開的「蔡李陸咖啡商號」,品嚐導演親自泡的咖啡。短短三天的訪台行程中,主辦單位特地安排台灣觀眾與羅浮宮館長面對面的機會,館長聽導演提起,明天(9/22)將有近千名的泰北高中師生前往國父紀念館參加座談會,感到十分意外及驚訝,表示沒想到台灣的觀眾如此熱情,相信希望此行促成台法國際文化交流的任務會相當成功!

----_129.jpg

亨利‧羅瑞特是歷任羅浮宮館長中作風最為大膽、開放的一位,兩年前首度開放電影《達文西密碼》在館內進行實景拍攝,創下年度超過八百四十萬人次的訪客記錄。蔡明亮導演焠鍊三年才完成的【臉】,是繼一九八三年世界級建築師貝聿銘以「玻璃金字塔」成功挑戰羅浮宮經典藝術殿堂後,又一次史無前例的跨領域藝術結合。羅浮宮館長表示蔡明亮導演的天賦及豐富藝術成就,能從不同於西方文化及價值觀的背景中,重新詮釋羅浮宮數百年來的典藏藝術品,產生出不同的視野與超越時空的對話。羅浮宮這次將「電影」納入博物館典藏的創舉,不僅把台灣電影帶領到另一個前所未有的價值與高度,也將再次掀起全世界的達文西及羅浮旋風。

蔡明亮導演最新作品,羅浮宮首部典藏電影【臉】,是耗資兩億元新台幣,由台灣、法國、荷蘭、比利時及歐盟聯手打造的曠世鉅作。電影將於10/2晚場起於全台上映,觀眾將可以隨著電影一同揭開羅浮宮百年來的神秘面紗,窺探羅浮宮從未開放的神祕禁地。電影官方網站www.atomcinema.com/face/已公布獨家羅浮宮完整地圖,包含電影拍攝場景和精彩幕後花絮,熱情影迷千萬不能錯過!

在羅浮宮遇見蔡明亮」羅浮宮館長 V.S 蔡明亮 大師世紀對談

時間:2009.9.22 14:30-16:00

地點:台北市國父紀念館大會堂(台北市仁愛路四段505號)

參加方式:一般民眾可於現場購票參加,演講套票NT.1000,內含【臉】電影預售票2張、台北場演講票一張及【臉】電影書一本 【電影預售票】 【臉】電影套票即日起開始預售,加贈電影紀念版明信片、羅浮宮經典咖啡(蔡李陸咖啡-黃金曼巴)、時尚皮件精品BAGSTAgE【臉】紀念化妝包1只、等多項精美贈品,請洽博客來售票網、兩廳院售票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