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局長蘇俊賓(後)14日出席國片聯合造勢活動,為國片宣傳加把勁。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98年10月14日

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14日電)台灣電影「陽陽」、「不能沒有你」今夏寫下佳績,7部秋冬登場的新台片,盼能持續這股熱潮。新聞局長蘇俊賓今天在「台片新高潮」記者會上打趣說,台片真的「蘇(甦)醒」了。

蘇俊賓致詞時表示,台灣投入電影的年輕人越來越多,不但與資深演員激盪出火花,跨國合作也成為趨勢,根據他上任後的觀察,台片真的「蘇醒」了。

同時,蘇俊賓說,國片輔導金的申請標準已經下修,往年立場是「票房大賣」才有輔導金,現在新聞局則希望看到更多「票房不錯」的電影作品。蘇俊賓信心十足地預測,「年底會有4、5部台片票房超過2千萬」。

今年這一波新台片,將從10月16日起輪番上映,打頭陣的是「曖昧」,之後由「淚王子」、「霓虹心」、「街舞狂潮」、「刺陵」、「靠岸」和「魚狗」接力。包括「曖昧」柯奐如、高捷、「淚王子」范植偉、「霓虹心」黃河和林暐恆(阿Ken)等演員,今天都出席了記者會。

在綜藝節目以諧星走紅的阿Ken,首度在電影擔任要角。談到在「霓虹心」與坎城影后潘妮拉奧古斯特(Pernilla August)演對手戲的心得,他笑說,「喜劇演多了,一認真大家反而都在笑」,但因為影后不認識他,所以兩人對戲時反而自然許多。

「曖昧」女主角之一柯奐如,對現場占多數的年輕電影工作者說,「年輕人不要看低自己,有一天我們會創造我們的舞台。」981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