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紐約特映現場照片.jpg 

斥資兩億,焠鍊三年,羅浮宮首部典藏電影【臉】昨晚(11/15)於紐約舉行特映,由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美國羅浮宮之友」、以及由洛克斐勒三世成立,自1956年來即長期關注美國與亞洲之間文化交流的「亞洲協會」(Asia Society)合辦之「蔡明亮導演電影回顧展」系列活動,「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美國廣播公司」(ABC)及WNYC Radio等主流媒體節目製作人皆受邀出席,蔡明亮導演的多年摯友國際大導演李安也到場力挺,活動場面盛大。結束紐約之行後,蔡明亮導演將陸續前往美國洛杉磯、日本東京進行宣傳活動,下週將返台參加金馬電影學院以及金馬獎頒獎典禮。

10月初為新作《胡士托風波》返台宣傳的李安導演,當時便抽空到老友蔡明亮的店裡喝咖啡,分享兩人幾年來在國外創作的複雜心情。昨晚李安導演終於如願觀賞到這部羅浮宮首部典藏的電影作品,更加肯定蔡明亮在藝術領域的堅持與付出:「蔡明亮屬於作者型導演,每一部作品都誠懇的向觀眾傾吐並剖析自己,雖然有些觀眾不一定領情,但其作品都證明了蔡明亮對於商業以及藝術價值挑戰的勇氣。」此次回顧展亦獲得紐約主流媒體高度評價,包括知名的紐約休閒雜誌(Time Out New York)讚嘆蔡明亮作品「深具獨創性」,而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則以「為蔡明亮讚嘆Sigh for Tsai」為題,「蔡明亮為水著迷、超現實的電影與眾不同,是不可錯失的作品」,顯示蔡明亮在國際影壇之高度魅力。


 【臉】紐約特映現場照片-2.jpg


甫於月初在法國上映的【臉】,亦獲得當地影壇及粉絲的極高讚揚,極富盛名的法國「電影筆記」讚道「令人震撼的美」;法國世界報更是以「震撼的巨畫和瘋狂的性感,蕾蒂莎的美超越了完美的境界」為題。為【臉】跨刀作造型及舞蹈設計的時尚大師克利斯瓊‧拉夸,以及舞蹈家菲立普德庫弗列得知【臉】獲得金馬獎提名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造型設計、最佳動作設計、最佳美術設計等五項大獎,都開心地為蔡明亮導演道賀,兩人皆表示能獲得華語片最高榮譽金馬獎的肯定是非常值得驕傲的事情,雖然無法訪台參加頒獎典禮,也希望下週能聽到獲獎的好消息!

蔡明亮導演最新作品,羅浮宮首部典藏電影【臉】,是耗資兩億元新台幣,由台灣、法國、荷蘭、比利時及歐盟聯手打造的曠世鉅作。二○○六年,蔡明亮導演在全球二百多位導演中脫穎而出,以長達三年的時間構思勘景,最終決定由以羅浮宮館內珍藏的達文西《聖施洗約翰》及其背後的故事「莎樂美」為主題。由歐洲超級名模蕾蒂莎卡斯塔、法國國寶演員尚皮耶李奧、芬妮亞當及李康生、陸弈靜主演。【臉】目前於台北微風國賓熱映中,學校團體如欲包場觀影,請洽02-29208422 江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