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3/05 03:25 葉君遠/台北報導

為支持黃子佼(佼佼)的導演處女秀,張小燕4日自費5萬,包下台北威秀電影院一個廳請演藝圈好友看《愛到底》,問佼佼到底師父在戲裡客串演出多長?他說:「2秒鐘,而且沒台詞。」

 

佼佼是張小燕眼中「最不聽話」的小孩,但也是最有才華,最喜歡接觸新事物的子弟兵,第一次拍電影,她全力支持,而她自己上一次拍電影已是18年前,這回在佼佼電影裡演出路人甲,還四處找朋友,包括白歆惠、Ruby、錢韋杉、侯昌明夫婦及洪偉明帶10多位名模來看他最後的成品,她說:「先讓大家看,有口碑後再流傳出去。」

 

寶媽也特地來捧場,無緣的岳母久違不見佼佼,馬上力讚他才華洋溢,兩人一笑沒尷尬,張小燕看了直說:「這是他們的家務事,就讓他們自己處理吧!」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更新日期:2009/03/06 04:09

愛到底1.jpg 

記者李光爵/專訪

「愛到底」由4段短篇故事集結而成,初次當導演的黃子佼搞不定音樂版權問題,白花12萬,還讓女主角周采詩練舞空歡喜一場;陳奕先執導的部份,阮經天則是「白撞一場」,花了10多萬拍的車禍戲最後剪光光。

好友 唱片公司義氣相挺

佼佼表示,他執導的「第六號瀏海」找來24個藝人助陣,簡直是「自討苦吃」。「每個助陣的藝人都收超少的演出費,所以我還私下發紅包,感激大家。但周采詩在片中以正妹造型出場跳舞的唯一一場戲,因為我編預算時忘了算台港中的DVD版權費及一些公播費用,結果拍好了,最後無法多付這些費用,導致整段剪光光。」

黃子佼說:「我很感謝環球唱片和蔡依林那邊的大聲音樂,本來錢給對方了,後來我發現忘了列DVD版權費及公播費後,跑去和對方要回版權費,對方也都阿莎力還給我,真的很謝謝大家幫忙。」

周采詩醜到底 熱舞白跳

雖然討回一些製作費,但一些做好的影片字幕、特效及舞蹈老師費用還是要十來萬,整段歌舞一分鐘剪光光。黃子佼表示,比較抱歉的是,周采詩在片中扮醜,只有這場歌舞秀是正妹造型,奈何無緣曝光。「但『笑』果保證原汁原味,沒有失真」佼佼保證,而且「模范七棒」在片中有驚人演出,請觀眾一定要捧場。

既然都找了24個演員,那麼為何不找佼佼昔日的緋聞女友?他笑說:「我會考慮適不適合啦,有人說我刻意找緋聞女友Selina的爸爸任爸演出,那是因為我覺得他適合,緋聞就放一邊吧。」

維持調性 剪掉小天車禍戲

至於阮經天白撞一場,拍攝該段的導演陳奕先無奈地說:「為了維持整部影片4段的調性,怕小天車禍那場戲會讓觀眾覺得太沉重,所以最後才換了另一個結局。可惜的是,光那場車禍戲就花了10多萬,其實拍得很精彩。希望未來在網路上或其他地方有機會給大家看這場戲。」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更新日期:2009/03/05 13:13

亂青春8.jpg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5日電)李啟源執導的電影「亂青春」在國際影展放映後,獨特電影語言掀起討論。現在,李啟源與詩人夏宇不但聯手製作音樂概念專輯,還要舉辦一場讀詩會,為電影增添詩意。

「亂青春」集合了跨國的電影工作者,荷蘭的攝影師李奧納多瑞特亨瑞奇,日本配樂大師半野喜弘共同合作,以創新、詩意的手法,將高校女孩唯美又混亂的感情世界表露無疑。

詩人夏宇看了「亂青春」後非常感動,馬上將自己寫過的一首詩「在牆上留下一個句子」送給導演作禮物,並與李啟源合作,指導演員林涵及旺福的主唱瑪糜如何表演自己的詩,製作成「亂青春─音樂概念專輯」。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更新日期:2009/03/04 04:09

記者李光爵/台北報導

「周董」周杰倫昨天為好友方文山執導的「愛到底」站台,他笑稱不能替方文山講太多好話,給方文山執導的「華山‧24」那一段打了75分。周杰倫說:「看了之後證明可以投資方文山啦,因為我之前有給他拍MV,我已經先當過白老鼠了。」

「愛到底」昨晚在台北美麗華影城辦特映,該片由4段短篇故事集合而成,4段短片請來范逸臣、柯有綸、曾愷玹、Makiyo及模范七棒等藝人站台。周杰倫在典禮結束後才亮相,力挺好友方文山。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文出處:放映週報)

 

閱讀之外,我們看電影
2009台片新高潮@台北國際書展

 





報導 / 陳曉珮

2008秋的【台片新高潮】,甫於十一月初在誠品敦南舉行了熱熱鬧鬧的記者會,參與的八部國片也在去年底輪番上陣映演。2009年初春,又在台北國際書展上遇見了另一種風貌的【台片新高潮】活動。預計於2009年上半年上映的影片有《這兒是香格里拉》、《練.戀.舞》、《亂青春》、《歧路天堂》和《一席之地》,這回跳脫出以往舉辦聯合記者會造勢的形式,而是在國際書展世貿展覽一館的電影館中,安排連續兩天的座談會活動,每一部片獨自擁有一個時段,讓發行商可以依據電影的不同屬性自由運用,規劃相關的活動,如邀請導演和演員舉辦座談會、放映預告片或幕後花絮、預售票首賣及簽名會等等。

台北國際書展至今已邁入第十七屆,為亞洲最具規模的書展之一,展場由原本的世貿一館,擴大至二、三館,服務的對象也從國內外出版業者和一般民眾,拓展至動漫迷、兒童讀者等等,電影館也在這種強調多元特色的概念中應運而生,將「看」電影納入閱讀的方式之一。從2006年的歐洲電影館、2007年的俄羅斯電影館乃至2008年,雖然皆伴隨著書展的主題國,在功能性上卻一直僅是一個放映電影的場所,且多為市面上已發行DVD的影片。直到今年在機緣巧合下和【台片新高潮】搭上線,才開啟了全新形態的合作契機。

台北國際書展每年超過四十萬人次的參觀人潮,對於【台片新高潮】而言是一個相當具有吸引力的數字,宣傳效益將會非常可觀,以致於從去年11月的【台片新高潮】記者會到2月的書展,雖然籌備的時間很緊迫,但【台片新高潮】無論如何都希望能促成這次合作的大好機會。從2007年、2008年的台片發春,到去年秋天更名為【台片新高潮】以來,皆是以舉辦聯合記者會的方式集體造勢,爭取在媒體上更多曝光的機會。這次則是以完全不同的思考模式,讓活動直接走入人群,以座談會的形式和觀眾面對面,讓觀眾能夠有機會更深入了解每一部影片,與導演、演員近距離接觸。對於已經舉辦三次記者會的【台片新高潮】而言,更是跨出另一種異業結合的可能性,推廣國片的任務似乎又成功地向前邁進一步。

對於主辦的台北國際書展基金會來說,書展有現成的硬體,包含場地、設備,以及發行量上萬份、書展手冊內頁的廣告版面;台片新高潮則是提供了活動內容的軟體部份,以整個package的形式,將最新的、即將上映的國片帶進書展,搭起發行商和書展之間的橋樑。不僅讓電影館提升為推廣國片的平台,發行商邀請來的明星們也帶來了參觀人潮,活化了電影館的內容。兩天的活動下來,每一場幾乎都座無虛席,亦吸引了許多流動的民眾佇足觀看,讓整個電影館呈現出活絡的熱鬧氣氛。台北國際書展企劃魏鵬真也表示,這大概是電影館有史以來最熱鬧、人潮最多的一次吧!

以下針對參與這次「2009春.台片新高潮」的五部國片:《一席之地》、《亂青春》、《這兒是香格里拉》、《練.戀.舞》和《歧路天堂》,在台北國際書展舉辦座談會的精彩實況作整理與節錄。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