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片新高潮,一波接一波~~
今年上映的台灣電影,你走進電影院看了幾部呢?
你心目中的最佳電影又是哪一部呢?
我們準備了十部電影的導演及演員的創意走秀與拜票,
現在只要你投票選出你心中的【電影人氣王】,就有機會得到電影原聲帶哦~



票選時間:
即日起至8/30晚間11:59止。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7) 人氣()

報導 / 王玉燕 (轉貼於〔放映週報〕

近年,國片復甦,宛如生機勃發的春天,隱約洋溢著一股清新的氣息。許多新一代導演養精蓄銳多時,陸續推出第一部劇情長片,使得台灣電影綻放更多姿色各異的花朵。過去,台灣電影上片時,往往各自行銷宣傳,勢單力薄,多半難以搏得媒體版面。自2007年起,彼時擔任《練習曲》製片的王耿瑜登高一呼,號召即將陸續發片的電影公司和片商聯合造勢,以「台片發春」為響亮口號,藉此壯大聲勢,盼能在好萊塢獨霸的市場中成功突圍,讓「台片」成為一種注目。

及至2008年,「台片發春」正式易名為「台片新高潮」,新聞局有感於此一活動確實得以發揮一定成效,整體提升台灣電影之能見度,拉抬票房,故樂於提供經費補助等各項奧援。2009年盛夏最新一波台片新高潮甫於日前召開盛大記者會,共計有《爸,你好嗎?》、《白銀帝國》、《陽陽》、《黃羊川》、《不能沒有你》、《野球孩子》、《聽說》、《尋情歷險記》、《帶我去遠方》、《街舞狂潮》、《2分20秒》、《臉》、《一席之地》等13部電影彼此串聯,大大豐富了下半年度的電影市場。

台片新高潮是由電影人自動發起的一個行動,希冀未來能持續發聲,2007年春季迄今,已陸續推出五波攻勢。此波台片新高潮由新聞局主辦、電影創作聯盟承辦,電影創作聯盟理事長王耿瑜扮演總工頭的角色,負責關照各活動的策劃執行。電影創作聯盟成立於1998年12月,以健全電影創作生態為宗旨,首任理事長為王小棣導演,2008年年底,由王耿瑜接棒,讓這個組織再度活絡起來。

電影創作聯盟(Taiwan Original Filmmakers Union)簡稱TOFU,取其中文諧音「豆腐」,每月舉辦TOFU派對,希望在歡愉的情境之下,提供圈內人一個自在交流的機會。相傳豆腐是西元前164 年,中國漢高組劉邦之孫—淮南王劉安煎藥煉丹時,偶然之間所發明。王耿瑜特別補充說明豆腐的重要意象:「豆腐味甘性涼,入脾、胃、大腸經,具有益氣和中、生津潤燥、清熱解毒的功效。豆腐,很東方,營養好吃又健康,便宜實惠又多元,冷熱老嫩香臭,各有人愛。」鼓勵台灣電影界相關人士,包括導演、編劇、攝影、美術、製片、後製、發行、戲院、策展、影評、學界等,紛紛註冊成為「豆腐人」,共同繁衍更多對於電影的想像。

連續幾屆擔任台灣國際兒童影展策展人的王耿瑜於訪談中也指出影像教育的重要性,兒童影展更透過「小導演大夢想」短片企劃徵選鼓勵小朋友們提出創意構想,晉升成為拿攝影機的人,創造真正的兒童觀點。無獨有偶,近三年,由新聞局主辦、中映電影公司承辦的「國片影像教育扎根計畫」每年持續推動,同樣希望為全國中小學師生打造一條影像美學的學習之路,放大孩子的視野,並搭建一個影音互動教學的資源平台。

本期【放映頭條】特別專訪浸淫於電影圈二十餘載的王耿瑜,談述台片新高潮的創辦宗旨和活動規劃、電影創作聯盟的願景,以及她對於台灣整體電影產業的觀察與建言。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9625.jpg   

即將在七夕檔期8月28日上映的電影《聽說》,由鄭芬芬執導,彭于晏、陳意涵、陳妍希主演,描述一段由手語開始的美麗戀情。電影公司特地在8月20日舉行粉絲搶鮮特映會,提供和彭于晏、陳意涵提前欣賞電影《聽說》的唯一機會,日前兩人特地在電影官方部落格上和粉絲們拉票,效果極佳,不到一個下午賣出九成。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恭喜下列朋友幸運中獎!

可獲得〔爸,你好嗎?〕電影票哦!

得獎通知已寄出,沒有收到信的朋友,也請儘快與小編聯絡哦~~!

回信時別忘了附上真實姓名及可聯絡的地址,方便我們寄出獎品的作業。

部落格還有許多活動熱烈進行中,請大家繼續支持我們,一起去電影院看好看的電影哦!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4a757e780a90f.jpg

莫子儀上台前猛聽音樂 路嘉欣說心情平靜


一席之地樂團第一場live band處女秀今天在桃園音樂航空站上場,上台前莫子儀持續聽著mp3,為等下上場做準備,他表示「之前比較緊張,因為其他人都是專業樂手自己得要更加努力才對得起大家;但想起以前演舞台劇上台前的緊張比起來,就覺得這次是小Case。」;路嘉欣上台前則說自己不會很緊張、心情平靜。本週一席之地樂團為了第一次在公開音樂活動上演唱,增加兩次練團,莫子儀從演員跨行變身為吉他手,對live演出沒有經驗,幾次練團之後增加上台的信心及模擬臨場應變狀況,現場他將演場四首電影中的歌曲;路嘉欣也將演唱三首歌曲。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