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鄭有傑 (【一年之初】、【陽陽】導演)

 

「我好喜歡你,可是你都不知道。」

當這一句話從小璦(張榕容飾演)嘴裡說出來的時候,我決定不再忍耐,我縮在戲院的椅子裡,壓低聲音偷偷痛哭了一場。

DSC_3852.jpg

好簡單又好純粹的一句話,但這句話被拍成電影的時候,我才知道它如此美麗又稍縱即逝,而我已經來不及再說這句話。 

好久沒有這種感覺:整顆心揪在一起,好疼。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01.jpg

文╱程孝澤(【渺渺】導演)

  【渺渺】終於上片了。

在網路上看到很多意見、評論,心裡有一些感觸。看到有些人以同志片來批評【渺渺】、批評【渺渺】是國片同志片跟風之作,就有種孩子被人誤解了的感覺。

我想起了第一次跟我的監製關錦鵬導演和Jacky Pang。那是在台北大安路一家商務飯店的咖啡廳,我看完初稿劇本來來回回無數次電郵之後,那時甚至還沒有決定我來導…我很緊張,但是我還是硬著頭皮告訴我的兩位監製說:如果公司是想拍一部同志片的話,我覺得我不是適合的人選。關導的廣東國語一直重覆著難發的一個詞兒回答著我,幾次後我才聽懂:他們想做的是一部「青澀」的電影。

我放心了。

我一直很清楚,我不夠格拍同志片。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停車1.jpg 

更新日期:2008/11/25 11:56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11月28日即將上映的國片《停車》,劇組為了宣傳,頻跑校園,男主角張震透露為了飾演好「爸爸」的角色,未上戲時也會盡量與6歲小妹妹林愷容相處,還會一起玩貼紙書,培養感情。張震笑說很多小朋友流行的東西都不了解,還要偷偷問導演「什麼是真珠美人魚」?

張震的認真,也讓劇組原先擔心「小女孩林愷容無法入戲」的問題一掃而空,林愷容不但時常黏著張震,還會主動說故事、彈鋼琴給張震聽,林媽媽表示很驚訝「女兒一向怕生,沒想到可以跟陌生人那麼靠近」。

《停車》由一個停車問題開始延伸,引發一連串荒繆的劇情,張震飾演的角色貫穿《停車》劇情,面對家庭婚姻、黑道大哥、私娼老鴇,張震表現十分精湛,與其他實力派演員桂綸鎂、戴立忍、杜汶澤、高捷、庹宗華、金士傑等人相互飆戲。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更新日期:2008/11/25 04:09

記者鄒念祖/專訪

 

魏德聖與鍾孟宏都是電影導演,都是五年級生,都是獅子座,都與初戀女友結婚(這在導演界真是太稀有了!)但這些都不是我們把這兩位導演湊在一起的原因。

 砸500萬 拍燃煤火車雪地奔馳

 這兩位導演的真正共通點,用負面的說法是「瘋狂」,用正面的說法是「執著、有誠意」。魏德聖導演為了拍攝「海角七號」的日人撤僑場景,砸了5百萬;鍾孟宏拍攝「停車」時,也花了5百萬,在中國東北租了100多公里的鐵路,讓火車來回地跑,只為了拍出蒸氣燃煤火車在雪地奔馳的景緻。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