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醒報記者王柏雅報導】

還記得去年《海角七號》掀起的國片熱潮嗎?今天夏日,從八月初開始,預計有十三部國片輪番上陣。新聞局局長蘇俊賓喊話:「國片不是不好看,是沒有被看到的機會。」期盼民眾進電影院,一同欣賞台灣國片源源不絕的生命及創作力。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戴立忍(左)的「不能沒有你」關懷社會底層人民心聲,故事極度細膩。 (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李光爵/台北報導

藝人最喜歡「遇水則發」,遇到宣傳期就下雨代表作品會有好成績,張作驥導演則是每遇影片宣傳期就生病!昨天他帶新片「爸...你好嗎?」參加「台片新高潮」記者會,結果他感冒又脊椎發炎,他稱平常都有運動,甚至會打詠春拳健身,但每次上片就會生病,真是巧。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聯合報╱記者項貽斐/台北報導】

「痞子英雄」演員趙又廷(後排右起)、仔仔、修杰楷力挺「不能沒有你」,前為女主角趙祐萱。記者林俊良/攝影

 

炎炎夏日、台灣電影正熱!「爸…你好嗎?」、「陽陽」、「不能沒有你」、「野球孩子」等13部本周末起陸續上映的台片昨天舉行「2009台片新高潮」聯合造勢,張榕容、戴立忍、張作驥、鄭有傑、高捷、路嘉欣等分別上台「走秀拜票」。「不」片導演戴立忍豪氣地說:「今年金馬獎最佳影片獎座一定要留在台灣!」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仔仔(左)昨和趙又廷(右)牽著《不能沒有你》女主角趙祐萱,出場特映會。楊約翰攝

 

【楊景婷、宇若霏╱台北報導】戴立忍執導的《不能沒有你》日前在台北電影節拿下「最佳百萬首獎」、「媒體推薦獎」、「男主角」、「男配角」4項大獎,十分風光。昨晚該片舉辦特映會,戴導好友蔡岳勳特地率領《痞子英雄》眾演員力挺,仔仔(周渝民)和趙又廷還牽著10歲的女主角趙祐萱(萱萱)出場。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戴立忍(後)帶著《不能沒有你》演員趙祐萱、林志儒,推著片中摩托車為影片造勢。(李威德攝)

 

每年結合國片聯合造勢的「台片新高潮」活動,今年片量再創新高,未來兩個月將有13部國片陸續上片,其中《不能沒有你》挾著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的聲勢,最被看好。導演戴立忍更展望年底金馬獎,喊著:「我要把最佳影片留在台灣!」(金馬獎自從2002年張作驥的《美麗時光》之後,再也沒有台灣電影奪下最佳劇情片。)  

twave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